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0届冬奥会:“全女班”护旗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在奥运会历史是第一次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阎涛)八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杰出女性10日晚作为护旗手护送国际奥委会会旗进入第20届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选择女性作为护旗手。

  走在最前面的两名护旗手一位是意大利著名影星索非亚·罗兰,她曾于196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1991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另一位是摩洛哥的纳瓦勒·穆塔瓦基勒,她曾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以54秒61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低栏冠军,成为摩洛哥和全非洲第一个获得该项目金牌的女运动员。

  其他几位杰出女性分别是智利著名记者和作家伊莎贝尔·阿兰德,她的作品被30多个国家翻译出版;美国演员苏珊·萨兰顿,她曾在1995年获得奥斯卡奖,同时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肯尼亚的环境保护专家旺加里·马塔伊;意大利著名滑雪运动员曼努埃拉·迪琴塔;莫桑比克的田径运动员玛丽亚·卢尔德斯-穆托拉和柬埔寨人索马里·玛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