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今晨:东道主埃及第五度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球大战埃及门将成民族英雄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可容纳8万人的开罗国际体育场人声鼎沸,第25届非洲杯今晨在这里降下帷幕。东道主埃及队在决赛中迎战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双方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埃及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取胜。德罗巴的点球被埃及门将哈达里扑出,总共化解两个点球的哈达里成为埃及的民族英雄。埃及队创纪录地第五次捧起非洲杯(见下
图,本报专稿)。在1/4决赛科特迪瓦以12比11战胜喀麦隆的点球大战中,德罗巴两次出场射点球均准确无误,但今晨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射出一个角度欠佳的半高球,被哈达里拒之门外,科特迪瓦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德罗巴为球队送上“开门黑”。前锋B·科内第四轮的点球又被哈达里挡出。埃及队则5罚4中,后罚点球的科特迪瓦队只罚了四轮,比赛就提前结束。

  从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队长德罗巴一直是科特迪瓦队表现最好的球星,可惜他此役明显不在状态。科队有机会提前锁定胜局,前锋A·科内第76分钟的右路横传落点极佳,德罗巴却在近在咫尺的位置把球射高,随后他又把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顶高。

  埃及则有机会在加时赛打破僵局。有“非洲黑哨专家”之称的突尼斯主裁判达米名不虚传,他在第98分钟判给埃及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当时,科特迪瓦队后卫夸西和埃及队中场巴拉卡特在禁区内拼抢,巴拉卡特倒地,达米当即鸣哨,判了一个“非洲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点球”。脚法秀丽的埃及队长A·哈桑走上点球点,但他的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