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乒“直通不来梅”产生四强“老王楠”气喘吁吁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首次引入电视直播的男乒第二次队内大循环刚刚结束,女队大循环又在电视机镜头下开始了。男队的比赛中,老将孔令辉坐在了教练席上,而女队资格最老的王楠昨天却出现在了赛场上,最后,她气喘吁吁地拿到一个四强席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非但不“体恤”刚刚开始恢复训练的王楠,反而还希望更多的小将能够把老将打得“呼吸不畅”。

  由于在十运会后接受了扁桃体手术,王楠有两个多月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昨天出现在赛场上的她,体形也有些略微发福。接连几轮比赛打下来,她难免气喘吁吁,不过王楠对于自己昨天整体表现还算满意,尤其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艰苦战胜小将常晨晨,被王楠自己认作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能拼下来感觉还是不错吧,因为前些天训练时候和常晨晨打,感觉连球都摸不到。”对于体重增长,她倒觉得这不是个大问题,“手术后主要就是恢复体力体能,有劲就行了呗。”

  不光是王楠自己,施之皓对于这场球也很满意,不过他看重的则是竞争的氛围。“你看,一个年轻小将能把大满贯冠军打得呼吸不畅,我一直在队里找这种感觉,今天终于找到了。”施之皓上任之初就提出,希望女队能够百花齐放,而不是一枝独秀,更多的年轻选手撼动老将,正是他愿意看到的局面。不过昨天首日比赛对于施之皓自己来说,却也是一场不算合格的考试。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如果一场比赛开赛之前球员向裁判表示没有教练员现场指导,那么哪怕是主教练也不能坐在教练席上,而昨天施之皓却在第一轮比赛中来到了比赛现场,还没坐稳,就被红牌逐出了场外。

  昨天,除了王楠之外,张怡宁、郭炎和郭跃三员大将也分别晋级四强。今天,王楠对阵张怡宁,郭炎对阵郭跃,最后决赛的胜出者将拿到一张直通不来梅的机票。

  另外,在2月13日开赛的卡塔尔和2月21日开赛的科威特公开赛中成绩名列前两名的选手也将获得

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