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穿比赛服装训练 “姚家军”预演短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姚家军”的三对双人滑选手进行了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冰上训练,赵宏博和佟健还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比赛服,作赛前适应性训练,同时为11日晚上的短节目比赛“彩排”。

  佟健在训练后给本报记者发来手机短信介绍,这场训练他和赵宏博都穿上了正式比赛的服装,为11日晚的比赛“预热”。“很有意思,我们三对选手在这场训练中的合乐练习顺序竟然与明天短节目比赛的出场先后顺序吻合,我和庞清在先,然后是宏博哥和小雪,张丹/张昊在最后。”因此,佟健和搭档庞清商量后决定,他们在这次合乐中不再分段做动作,尽量完成一整套短节目,就当作是赛前预演。结果,除了在整套动作中间部分的一个单人旋转动作上二人没有做,稍微调整了一下,其他动作全部做了,并且完成得也很好,令他俩感到很高兴。佟健说,这也让他们对短节目比赛有上佳的表现增加了很多信心。

  申雪/赵宏博在随后的合乐练习中也完成得不错,“可惜的是,宏博哥在做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失败了。”佟健说,不过他相信赵宏博在比赛时能够成功地完成这个难度动作,“宏博哥自从到了都灵后,状态越来越好,训练中他也一直表现得非常自信!”

  当日下午,三对双人滑选手会进行陆地训练,“主要是跑步、把全身的肌肉拉伸一下,但运动量不会大。因为明天就要比赛了,需要保持充足的体力。”佟健说。

  另外,三对选手将无缘参加开幕式了。佟健表示:“很遗憾,但为了多一点时间休息,以最好的状态参赛,我们只能坦然面对了。”

  当地时间11日,组委会本来为中国的双人滑选手安排了一场赛前训练,但却是在早上六点。佟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决定不参加这场训练了。“时间太早了,睡眠不足对准备晚上的比赛很不利。因为我们必须在早上4点半就起床,然后等班车去冰场,抵达后还要做准备活动。所以我们不上这场冰了,晚上直接上场比赛。”

  佟健最后说:“祝我们成功吧,也请为我们加油!我们一定会努力,决不让家乡和全国的冰迷们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