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施之皓被“逐出”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按国际大赛的标准打队内比赛,这句话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的世乒赛阵容选拔赛来说并非虚词。10日国乒女队的小组第一轮比赛中,主教练施之皓还没在场边指导席坐稳,就被当值裁判出示红牌罚出了场。

  裁判组解释说,比赛开始之前当值裁判都会向选手确认是否有指导教练出席比赛,如果队员说没有,那么任何人、哪怕是国家队主教练也不能擅自坐上场边教练席。去年年底刚刚竞聘成为国乒女队主教练的施之皓就是这样被“逐出”赛场的。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杨万举告诉记者,虽然这个被命名为“直通不来梅”的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赛说到底不过是一场队内比赛,但既然要求以世乒赛的标准组织比赛,要求制造真实的大赛氛围,甚至为此动用了电视直播等手段,那么比赛本身就必须严格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严格执法。

  杨万举说,所谓严格执法原本就是裁判的职责所在,而本次比赛着重在三个方面从严,即球员的发球犯规、赛场作风和教练的场外指导,这三点如果不严加规范,在技战术总体水平上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运动员很容易在国际比赛中吃“分”。

  诸如此类的负面实例举不胜举,最常出现的说法是,中国运动员的发球时常受到外国裁判“刁难”,中国运动员习惯性的自言自语常被当作污言秽语,中国教练为队员加油也会被认定为违规指导。去年上海

世乒赛期间,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就曾在为马琳作场外指导时两次被罚出场。

  杨万举说,队内比赛严格要求有利于队员和教练养成正确良好的习惯,从而避免不必要的

红黄牌判罚甚至失分。

  据介绍,本次国乒队选拔赛共动用10名裁判,其中仅一人为国家级裁判,其余均为国际级裁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