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主力会师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中国乒乓球男队的内部“厮杀”刚刚落幕,女队“内战”又于10日展开,在历经小组赛竞争和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四大主力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如期会师四强,将于11日的后续比赛中争夺中国队世乒赛阵容的唯一一个直接入围名额。

  按照本周临时宣布的选拔规则,国乒女队将通过三种方式决定出征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阵容名单:首先是在10日和11日的选拔赛中夺冠的选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此后,在2月中旬和月底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中均进入前两名的选手将瓜分两个世乒赛名额;另外,教练组和顾问团将根据队员的综合表现决定最后两个资格的归属。

  10日上午的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首战险些遇挫,与小将贾君打满五局方拿下比赛,最后一局还被拖到18:16才艰难取胜;而作为D组种子选手的河北名将牛剑锋则三战两负无缘晋级八强,她与“大满贯”选手王楠和上升势头正猛的小将刘诗雯比赛,均是直落三局告负,在对阵王楠的首局比赛中甚至有两次直接发球失分。在第九至第十六名淘汰赛中,牛剑锋又以2:3负于白杨,名次继续下滑。

  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分别淘汰李晓霞、常晨晨、刘诗雯和李楠晋级四强。11日,王楠将与同样是“大满贯”得主的张怡宁上演半决赛遭遇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