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大幕。

  本次盛大的开幕式借助都灵奥运会的大舞台,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意大利的文化和传统。冬奥会官员瓦尔尼尔先生介绍,本届开幕式体现的是奥林匹克的激情,都灵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庄严肃穆的奥运仪式融合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

  开幕式的执行导演巴里奇先生认为,本届盛大的开幕式表演突出了激情、能量、速度和时尚的主题。都灵奥组委认为运动员才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闪亮的明星,因此他们被安排在中心场地的坐席内,可以最近距离地观看开幕式表演。

  在开幕式上,穿着直排旱冰鞋,带着冒火的头盔火红色服装现身的表演者向世界带来都灵奥运会的激情、能量、速度和时尚。文艺表演包括意大利各大城市作为庆祝演出最流行的旗舞、阿尔卑斯高山的长号角响彻整个体育场,欢迎五大洲朋友的到来,名模穿着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大师阿玛尼设计的服装,展示

意大利国旗,另外500人的表演者组成滑雪动作表演,空中技巧表演者组成的和平鸽展现世界和平的含义,把开幕式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整个开幕的最高潮部分是火炬手持奥运火炬进入奥林匹克体育场,通过高耸的五环标志和运动员坐席,用别具一格的方式将火炬点燃……

  都灵奥组委介绍,开闭幕式总共花费2400万欧元制造宏大的表演和仪式场面。让人略感遗憾的是,由于天气暖和,真冰不易保存,本届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冰场。(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