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队战平中超新军 中超“升班马”并不好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西安浐灞国际队从上海东方绿洲训练基地移师申花康桥基地与中超新军厦门蓝狮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浐灞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与对手战成1∶1。另据了解,在主帅成耀东“以赛带练”的指导思想下,浐灞队原定的“情人节”假期可能被取消。

  “升班马”不好对付

  目前,有多支中超和中甲的球队在上海滩集训、备战,高洪波挂帅的厦门蓝狮也是其中之一。作为中超升班马,蓝狮队希望能在顶级联赛中迅速站稳脚跟,为此,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不惜血本,随着杨晨这样的老将和一批新人的加盟,蓝狮队的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昨天,曾经在德甲赛场上冲锋陷阵的杨晨出现在了蓝狮队的后防线上,再加上坐镇后腰的外援埃孔,蓝狮队防线的稳固程度并不在浐灞队之下。由于对手是近来浐灞队遇到的第一支中超队伍,浐灞队主帅成耀东也不敢怠慢,他不仅派出了以老将为主的大部分主力球员,而且赛前再次向队员们强调:“这场比赛我们依然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后防队员要注意跑动和协防,首先先立足于不失球,然后再伺机反击。”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过,因为双方都十分重视防守,所以,战线很难推进到对方的禁区之内。场上僵局直到第70分钟才被打破,蓝狮队前锋禁区外的一脚威胁并不大的远射洞穿了浐灞队门将张晨的十指关。赛后,张晨郁闷地表示:“那脚射门力量不算大,角度也不刁,可是康桥基地的场地不是很平整,皮球弹在门前的一块石子儿上改变方向后飞进了球门。”失球后,浐灞队加强了进攻,终场前,维森特的射门被蓝狮队后卫铲进了自家球门,1∶1,浐灞队幸运地靠对方的“乌龙球”扳平了比分。

  连番恶战等待灞将士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成耀东向弟子们提出了忠告:“联赛中绝不可小视蓝狮队这样的升班马,他们和咱们一样都强调整体,而且实力也并不比咱们差多少。”从比赛的情况来看,蓝狮队中后场的人员搭配已基本确定了下来,可锋线的外援仍未敲定,比赛中,高洪波先后换上了三名外援前锋,可对三人的表现他似乎都不太满意。可以肯定的是,联赛开幕后,随着锋线实力的加强,蓝狮队的实力还会有所提升,其他中超球队自然也是如此,浐灞队将士完成“保五争三”目标的过程绝不会一帆风顺。

  事实上,考验浐灞队众将体能和实力的“魔鬼赛程”已经开始了,除了与水原三星队的

中韩对抗赛外,近期还有连番恶战等待着他们。据悉,浐灞队今天将与青岛中能队过招,下周一,他们的热身对手是江苏舜天,而同一支号称俄罗斯超级联赛第三名的球队的热身赛初步定在2月14日进行。“
情人节
的假期可能要取消了,毕竟我们不回西安而选择在上海集训的目的就是多打热身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法争取使队伍尽快度过磨合期,如果14日与俄超球队的比赛能如期进行,那么我们就算基本完成了近期的训练任务,15日和16日,队员们将分两批返回西安开始联赛前最后阶段的备战。”成耀东介绍道。记者靳鹏实习生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