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楠伤愈复出与张怡宁等晋级世乒赛女队选拔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记者 沈晨)胖了五斤的王楠还没来得及减肥,就开始为头张前往德国布莱梅的“直通车票”忙活上了。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世乒赛选拔赛上,伤愈复出的王楠与张怡宁、郭焱、郭跃一同晋级四强,头张“直通车票”将在她们四人中产生。

  小将常晨晨在下午的八强赛中着实让王楠出了一身的汗,其中既有热汗,也有冷汗
。“王楠赛后和我说,常晨晨给她出了一道大难题,她自己甚至觉得比打奥运会都紧张。”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很满意这样的结果。虽然经验老到的王楠最终以三比二战胜常晨晨涉险过关,但她在赛后仍不停地表示“左撇子”常晨晨的球路让自己很别扭。

  王楠在前不久做了一个扁桃体小手术,为此她休息了两个多月,体重也因此长了五、六斤。“人虽然胖了,但目前还不会影响比赛。打比赛,有劲就行了。”王楠表示自己将把这次选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

  逐渐取代王楠“一姐”位置的张怡宁威慑力颇大,小将李晓霞由始至终就没有想过战胜张怡宁。“可能是相互之间太熟悉了,一开球她好像就没有信心战胜我。”张怡宁赛后轻松地说道,她以三比零干净利落地击败李晓霞,成为首个晋级四强的选手。

  世界排名紧随张怡宁之后的郭跃与郭焱两员虎将在下午的比赛中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先后晋级四强。明日下午,张怡宁与王楠、郭跃与郭焱将捉对厮杀,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本次选拔赛冠军球员将获得前往德国布莱梅的“直通车票”。

  施之皓介绍说,在二月十三日开赛的卡塔尔公开赛及二月二十一日开赛的科威特公开赛上,综合成绩名列前两位的选手也将直接获得

世乒赛参赛资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