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多数俄罗斯人看好本国选手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社会民意”基金会1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84%的俄罗斯人相信本国选手在都灵冬奥会上会有出色表现。

  该调查结果表明,87%的俄罗斯人认为本国选手在冬奥会上的成功“很重要”,但22%的受访者表示对冬奥会比赛结果“无所谓”。

  48%的俄罗斯人相信,本国代表队能占据本届冬奥会奖牌榜头把交椅。在诸多项目中,俄罗斯人对本国花样滑冰选手寄予最大厚望,70%的受访者认为花滑将给俄罗斯队带来最多金牌数;3成俄罗斯人看好本国选手在滑雪和现代两项两个项目上的表现;另有25%的受访者认为俄冰球队会带来惊喜。

  最受观众喜爱的项目调查结果显示,花样滑冰最得人缘,46%的俄罗斯人表示最关注这一项目比赛;冰球比赛以34%的得票率紧随其后;滑雪和现代两项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关于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问题,11%的俄罗斯人表示,都灵冬奥会上不会出现任何类似丑闻;37%的受访者认为,本届冬奥会上会爆出兴奋剂丑闻,但数量会比上届盐湖城冬奥会少;另有23%的俄罗斯人担心本届冬奥会上会出现更多兴奋剂问题。

  38%的俄罗斯人认为,都灵冬奥会不太可能遭遇恐怖袭击;17%的受访者认为这一可能性根本没有;但也有22%的受调查者认为,本届冬奥会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高。

  此次调查在俄罗斯44个地区的100多个居民点进行,共有2100名俄公民接受调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