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3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王尧将李哲拖入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2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背水一战的王尧10日在第13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二盘的争夺中,执黑205手中盘击败李哲,扳成1:1平。这样,两人将在11日的决胜盘中争夺新人王称号。

  当天的比赛在上海五星上将酒店进行。9日被对手“屠龙”、先失一盘的王尧本局比赛执黑先行,一开始就在右下角为自己“圈地”,这一战术为后来的胜局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李哲的白棋则在中腹向黑棋发起冲击。战斗中王尧非常扎实地将黑棋中腹两块棋做活,白棋攻势所得不大。此时黑棋实地已经遥遥领先,胜负已分。

  今年23岁的王尧已是第七次参加新人王战,这是他首次打入决赛。

  11日两人将进行决胜盘的较量,争夺新人王头衔和3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