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NBA全明星赛是一场“商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0 解放日报

  NBA全明星阵容由球迷投票产生,姚明每次入选,都会惹来非议,被认为是数量巨大的中国球迷赐予了他全明星赛的先发位置。本赛季,火箭队惨不忍睹的胜率,更成为媒体攻击“小巨人”的把柄。

  其实,NBA全明星赛是一场“商业秀”。既然是“秀”,球员实力固然重要,但球员受欢迎的程度更加重要。

  姚明当选西部首发中锋,6名国际球员入选全明星,打破了原本只有美国人热衷全明星赛的传统。这一现象的背后,是NBA正在通过全球化推广的手段,将自己的赛事品牌和商业触角伸向世界各地。

  在这个背景下,无论是姚明的高票当选,还是国际球员数量的不断增加,都只是NBA推广赛事的一种手段而已。全明星赛最大的受益者,不是姚明或者其他任何球员,而是掌控游戏规则的NBA联盟。

  正因如此,不管是喜欢姚明还是质疑姚明的球迷,都不必对全明星赛太较真。因为在NBA全球化战略的商业背景下,出现在全明星舞台上的球员,未必是实力最强的,但绝对是球迷们最喜欢的。

  入选全明星阵容固然可以让人打起精神,然而,NBA球员的真正荣誉只能是

总决赛冠军。姚明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容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