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王励勤还有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0 解放日报

  中国男乒参加4月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第一批人选,已经通过两次队内大循环赛选拔产生,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榜上无名。王励勤还有戏吗?“机会肯定有,但也要自己努力把握啊!”王励勤昨天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在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中,王励勤打得不太好,综合起来只排在第四。但是,中国男队打世乒赛团体赛,阵容中怎么可能没有王励勤呢?“从实力上来说,世乒赛阵容应该还是
会有我的”,王励勤说,“不过,我希望自己是‘硬碰硬’打出来,而不是靠教练‘送’一个名额给我。”

  中国男乒将派出5名队员参加不来梅

世乒赛,马琳、王皓已经取得参赛资格。在前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中名列第3至8名的队员,加上教练组推选出来的2名球员,一共8人将再打一次比赛,成绩最好者获得一个去不来梅的席位。王励勤说,这次他一定会非常用心去打,“前两次大循环赛,第一次因为打6分制,自己心态和战术调整得不够及时。第二次打11分制,队友拼得比较厉害,大家互相之间也特别了解,所以有赢有输。”

  退一万步说,就算没能在接下来的这次队内比赛中名列第一,王励勤去不来梅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因为还有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指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强调,队内比赛不是男队唯一的选拔制度。刘国梁说,这种“队内竞赛”有效锻炼了队员的心理抗压能力,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竞争的公平性,但“毕竟存在一定的偶然性”。真正打大赛时,教练组不会冒险,还是会选派他们信任的队员。

  目前王励勤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仍是男队中最好的,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他的状态非常好。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在不来梅见到他的身影。

  本报记者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