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触底反弹四人得分超过20 奔牛男篮主场力克辽宁盼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9 云南日报

  

触底反弹四人得分超过20奔牛男篮主场力克辽宁盼盼

  昨晚,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联赛第三十轮主场对阵北区第四名辽宁盼盼队的比赛中触底反弹,以125:110力克对手。

  在这场进球表演中,奔牛队4人得分超过20分,外援乔恩·史密斯又一次独取39分的
全场最高分,遇俊锴和张楠各拿下27分,陈照升也贡献了20分。

  由于王守强继续因为腰伤坐在替补席上,奔牛队昨晚只能沿用上轮比赛的主力阵容,先发5人为李晓勇、遇俊锴、张楠、陈照升和外援史密斯。辽宁队中,老将岳鹏飞和张庆鹏也未首发,取代他们的分别是边强和小将杨鸣。

  开赛后,奔牛队一改之前的低迷状态,攻守均十分积极,队长遇俊锴的表现更是神勇。开场3分钟,遇俊锴拿到了新赛季自己在主场的第一个两分。2分钟之后,他又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目标。在小遇的精彩表现带动下,奔牛队进攻满盘皆活。而辽宁队只能依靠边强和替补张庆鹏的三分球苦苦支撑局面。从开局战成9平之后,奔牛队便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以34:25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虽然辽宁队拼命追赶比分,但手风奇顺的奔牛队依靠严密防守和锐利的进攻,继续一路高歌猛进。双方的分差渐渐拉开,遇俊锴的压哨三分球,帮助奔牛队以72:54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奔牛队曾在开局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但辽宁队并不甘心束手就擒,在连续换上外援布朗和老将岳鹏飞后,表现渐有起色。布朗的内线强攻和张庆鹏、杨鸣、岳鹏飞准确的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关键时刻,奔牛队又是依靠史密斯、遇俊锴和张楠精彩的个人发挥,在第三节结束时以97:80重新确立领先优势。

  末节争夺,尽管大局已定,但双方的争夺仍十分激烈,奔牛队老将陈照升和辽宁队谷立业、杨鸣先后因6次犯规下场。在辽宁队以30:28扳回一城后,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125:110。

  2月12日,奔牛队继续坐镇蒙自迎战暂列北区第三名吉林通钢东北虎队。

  吴庆龙: 队员调整好了状态

  春节后在

东莞
福建
两个客场的连续落败,让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又一次承受了空前压力,当昨晚主场击败辽宁队后,大龙终于长舒了心头的一口闷气。他认为,比赛获胜的原因是队员们调整好了状态,按照部署正常发挥了水平。

  大龙表示:“这场球是红河队在春节后的第一场胜利。应该说,我们在春节这段的工作中有问题,队员们在节后的状态不是很好,两个客场比赛队员们都感觉很疲沓,状态出不来。特别是上一轮对福建队时,两个前锋加在一起只得了6分。”对于比赛获胜的原因,大龙说:“从今天比赛过程来看,队员们基本打出了赛前布置的东西,效果不错。”

  李戈: 防守不好导致输球

  客场负于奔牛队后,辽宁队主帅李戈把输球原因归结于球队糟糕的防守。

  李戈表示:“首先祝贺云南红河队取得了春节后的第一个主场胜利。今天的比赛双方打得很激烈。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红河队都占据了主动,尤其是进攻打得很出色。今天辽宁队防守做得不到位,尤其是内线对对方外援(史密斯)防守解决得不好,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饶勇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