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遇组合独享昨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8 云南日报

  红河队在狗年的前两场比赛中输给了南区积分垫底的球队,失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对遇俊锴和张楠的使用则是球队在战术失利上应该总结的主因,好在这一问题在两场失利后迅速得以解决。

  组合还是主替

  遇俊锴和张楠的使用问题无论留给哪一个教练都是一件棘手之事,小遇是上赛季的主力得分手,而张楠是本赛季前半段的功臣,两分位置基本上一致,都是2、3号位上的好手,相比之下,遇俊锴的稳定性和经验好于张楠。由于位置上的重叠,遇俊锴伤愈复出就占据了队中主力位置,这使得替补出场的张楠有些无所适从,在输球的前两场比赛中都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准。尽管第一场对阵广东东莞队的比赛遇俊锴得到了36分,但由于张楠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球队最终还是不敌对手。

  组合是绩优股

  组合的作用在昨晚的比赛中发挥出了强大的力量,这个力量足以令所有CBA对手胆寒。

  吴庆龙昨日的首发阵容同时派出了遇俊锴和张楠,同时交代两人不仅要适时外线出手,更要加强突破,以吸引对手对外线的防守,同时为外线赢得更多从容出手的机会。二人在昨日的比赛中将这一战术贯彻得相当出色。

  红河队在比赛的下半场不断调兵遣将,但始终不变的是遇张组合,两人内突外投,在全场比赛还剩8分钟时联手拿到了50分,遇俊锴23分,张楠27分。全场比赛结束前两分29秒时,张楠六分被罚出场,此时,两人的总得分达到了54分。

  以外线带动内线

  由于外线保持了强大压力,辽宁队将大部分精力花在了外线防守,这给老道的红河队内线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老将陈照升在上半场就得到了20分,而乔恩同期也得到了22分,首发5人在上半场得分达到了70多。

  截止全场比赛结束时,首发5人中的4人得分都超过了20分,其中,乔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遇俊锴和张楠各得27分,陈照升20分,4人的得分总和是113,比对手的最后总分还多了3分。

  蒙自专电特派记者刘自金(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