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来自北京的大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6 今晚报

  目前在都灵,有两批大忙人正在忙活着——一批是都灵奥组委工作人员,另一批是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

  对于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北京而言,此次都灵冬奥会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为抓住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实战”观摩机会,北京奥组委此次派出了两批200多人的庞大观摩团来到都灵,分别考察冬奥会开、闭幕式的组织工作。

  同忙碌的都灵奥组委工作人员相似,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在此间的各种活动也相当繁忙。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们这几天在都灵频频同媒体记者见面。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在面对记者时虚心地表示:“北京从未办过奥运会这样大规模的国际体育盛事,因此我们需要很好地学习。”他说,都灵冬季奥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虽然两个奥运会的举办季节、比赛项目等方面有很多不同,但二者整体组织工作是大致相同的。

  从去年在中国澳门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到这次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季奥运会,笔者在采访过程中都接触到了活跃的北京奥组委官员和普通工作人员。求知若渴、虚怀若谷,是他们给人留下的普遍印象。由此,使人对两年多以后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平添了信心。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