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篮球元老再度出山 蒋兴权改任浙江总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中国篮球的元老级人物蒋兴权再度出山成为事实。昨晚,浙江万马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赛季初从辽宁下课的蒋兴权将出任该俱乐部的总教练一职,负责浙江队一、二、三线队伍的训练和比赛,现任主教练郑武的名号则变为执行主教练。

  据悉,在浙江队与蒋兴权接触之前,河南和有意在下赛季进军CBA的湖南队也曾与他有过联系。据了解,以总教练身分入主浙江队的蒋兴权将具体负责和统筹俱乐部一、二、三
线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在本赛季从辽宁队下课之后,蒋兴权也有意不再在球队的一线指挥作战,而是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所以,在老蒋的要求下,浙江队已经在近日买进了多名天赋极高的优秀小队员,并成功收购浙江省体院一支青年队,正式重新组建三线队。而在浙江万马的一、二线队中,更是高手如云,比如曾先后入选国家青年队的罗智、邓力、赵杭、张永鹏、鞠鹏等,浙江男篮的未来都在这两批队员的手中。

  事实上,老蒋在培养后备人才上也确实有一手。他在新疆队时曾经培养出了龚松林这位国家队球员,边强和杨鸣两名辽宁队球员也在他的调教下顺利进入了国青队。

  但明眼人都知道,蒋兴权丰富的执教经验才是浙江队请他出山的真实意图。目前,浙江队排名南区第六,落后第四的云南队两个胜场,落后第五的上海队一个胜场。虽然浙江队在整体实力上与这两个竞争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如果老江湖蒋兴权多“顾问”一下,多制定一些精妙战术的话,浙江队冲击季后赛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