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火成了“过街老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承载着希望与和平的奥运火炬从来没这么狼狈过。过去它犹如光明使者,每到一处人们都是夹道欢迎。但这次在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开幕之前,它却变成了“过街老鼠”,沿途不断遭遇阻击,很多人试图“扼杀”它。为了躲避愤怒的人群,它甚至不得不改变行进路线,一路惶恐不安地“逃进”了都灵。

  奥运火炬9日晚抵达都灵市政广场时,仍有一群人对其穷追不舍。都灵政府出动大批
军警,将这些闹事分子挡在广场之外,才让奥运圣火在市政广场内得到了片刻安息。

  人们为什么一反常态,如此厌恶奥运圣火?

  这些人厌恶的其实不是奥运圣火,他们只是借机发难,利用举世瞩目的奥运圣火扩大他们的影响。这些人主要分成两派:反全球一体化的环保分子和反奥运商业化人士。

  42岁文质彬彬的维塞利诺女士就是这样一名环保分子。

  维塞利诺说:“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但我认为有必要站出来表明我们的立场。奥运会带来这一切欢乐气氛的说法与我们的真实感受不符。我们很为我们的山谷担忧。”她对记者透露,她的两个同行有一次甚至把火炬抢到了手,用旗子把火炬紧紧裹住,试图“扼”灭它。

  另外一群人则出于对奥运会商业化的痛恨而参与“围剿”奥运圣火。来自苏萨的希尔维奥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他们中很多人都很喜欢体育运动,但由于奥运会过分商业化,他们没钱买门票,都被关在奥运赛场大门之外。

  他说:“现在体育已经变成了商业。奥运会已经不是为普通老百姓而是为富人举办的体育比赛。我们不想拦截奥运火炬,我们想拦截跟在它后面的那个东西——商业。”

  (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