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国脚将两地奔忙 元宵节国足泰山都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6 生活日报

  在国内球员转会告一段落之后,沉寂多时的国内足坛将迎来首个大日子。明天,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将成为中国足球的大日子。在国内,朱广沪领军的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前的首场、也是唯一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洪都拉斯队。在塞浦路斯,泰山队则将进行海外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同一天,鲁能队员将在两地奔忙,合力奉献足球大餐。

  国足首演鲁能国脚需逮机会

  考虑到这是国家队春节后首次公开亮相,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亲往督阵,比赛地广州更是强化安保,严阵以待。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可毕竟也是国际比赛,而且国脚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能否进入亚洲杯预选赛的正选阵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鲁能国脚需要逮机会。

  就朱家军新一期集训的情况来看,除崔鹏因国青、国家队和俱乐部三线忙活,老伤复发,恐无缘比赛之外,其他4位国脚都可能在“抗洪”一战中亮相。可其中,铁打的主力只有李雷雷一人。

  前锋线上,国足有6个候选人,韩鹏在教学赛中梅开二度,李金羽锦上添花,方为自己争到了上场机会。王亮空有一腔抱负,目前却还没等到比赛机会,所幸在昨天下午的内部对抗中,朱广沪全程将其放在内部对抗的主力一方,这才有了亮相的希望。可若想确保国脚的身份不失,仅靠主教练给机会还不够,能否抓牢这个机会,还要看届时的表现。

  海外热身小将外援再较高下

  12日,身在海外的

鲁能将帅虽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国足热身的盛况,可他们也将面临属于自己的比赛。

  在对波兰联赛亚军华沙队的首场热身中,吕征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令试训外援失色,这也坚定了俱乐部和主帅图巴锻炼年轻球员、不急于确定外援人选的决心。

  明天,曾效力荷甲的新外援也要接受热身赛的考验了,这一次,

泰山队的年轻人能否继续首战的上佳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