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警方世界杯标志遭到英国媒体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为了准备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德国举国上下均全力以赴,在世界杯组委会宣布了不会动用军队维持治安之后,德国警方为世界杯设计的卡通造型(见下图)又遭到了英国媒体的口诛笔伐,原因是它看上去跟法西斯独裁者希特勒极其相似。

  从标志本身看,这是一个头戴警帽,微笑的足球形象,在它的手指上转着的绿色地球象征着世界和平,旁边的文字“警方,2006世界杯”表明这是世界杯警方的标志。但是换
个角度看,这个足球头像的鼻子正好是足球上的五边形黑块,看起来酷似希特勒的仁丹胡,再加上它的大盖帽就更像了,而手指上玩转的地球,则给人另外一种联想———征服地球,因此《太阳报》等媒体的质疑也不无道理。

  这个由德国内政部设计的标志遭到了非议,德国警方发言人只好站出来表示:“如果你这么理解哪块足球上的黑块,那就太遗憾了,但是将它视为希特勒是没有道理的,除非你能提出有道理的见解,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从未想过与希特勒扯上什么关联,我们无法理解一些人对于这个笑脸的反感。”

  □苇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