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陪你玩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4 南京晨报

  NBA举办全明星赛的本意,是让最好的球员给球迷奉献最精彩的表演。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全明星赛愈加变味了。尽管是星光闪耀,但大家似乎都是出工不出力,一场比赛下来,观众嘴里满是“假打”的味道,想喊“打假”,却没地方受理。这就像武术套路表演,别看场上你来我往的挺热闹,肯定远没有真刀实枪的搏击大赛来得刺激。还记得姚明第一次参加NBA全明星赛的尴尬,当时还有好事之人专门拟出了一套全明星赛规则,那意思就是您千万别较真。

  如此全明星赛和扣篮大赛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既然如此,我们索性陪这些大牌们玩到底。既然你连所在球队和联盟的荣誉都置之不顾,那么不妨让先发球员和替补球员来一场,或者让美国本土球员和国际球员来一场,甚至还可以让全明星联队来挑“老大”活塞。你不是想玩吗?那就尽情地玩吧,到时候看你那老脸往哪搁!

  先发队vs替补队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今年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名单,不由得又将人们引入先发和替补之争。

  当初全明星先发阵容名单出炉的时候,就因为其球迷投票的性质引起了广泛的争论。一个队只能有5人先发,NBA东西部明星云集,到底谁该进入先发名单实在是让人头疼的事。害怕影响到某些所谓专家和教练的权威性,NBA将这项艰巨的任务扔给了球迷。有道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铁证如山的票数面前,你还有什么疑问?但恰恰问题就出在这里,球迷们选出来的也许是打球最好看的,但不一定是打球最厉害的,也不一定是最完美的队友。即使这些条件全具备,五个人到了一块也不一定能组成最强的球队。

  既然这样的争论无法调和,那么不妨消除东西部的隔阂,让先发球员组成一队,替补球员组成一队,到底是球迷眼亮还是教练权威,球场上见真章。考虑到先发和替补的头衔毕竟不一样,先发队10个人对替补队14个人也说得过去。或者还有一种打法,那就是东西部各自来一场先发队VS替补队的比赛。鉴于全明星先发阵容的产生程序,那些以微弱票数落选的球星有更直接的机会来证明自己。

  在这样的对决中,本·华莱士将证明尽管奥尼尔在篮下的统治力无人可比,但他有着更好的状态和更得力的帮手;无论是韦德还是艾弗森,在比卢普斯面前恐怕都称不上组织后卫;至于小奥尼尔,拉希德·华莱士和波什哪个不比他强?

  姚明在西部的中锋位置上似乎一柱擎天,但考虑到在国际赛场的交战史,加索尔绝非等闲之辈;邓肯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邓肯总是那么稳定,可这个赛季你无论如何都不能忽视诺维茨基,这个德国人越来越像个领袖了,小牛已超越

马刺就是最好的证明;还有加内特、布兰德和马里昂,他们的这个赛季同样意味着很多。(预测结果:替补队胜)

  活塞队vs全明星联队

  目前占据本赛季NBA排行榜榜首的活塞吸引了众多眼球,40胜8负的战绩将4名活塞球员送进了今年的全明星赛,活塞主教练桑德斯则将出任20日在休斯敦举行的全明星赛东部队的主教练。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有球队获此殊荣。湖人在1998年也曾见证了这一荣誉,当时湖人的奥尼尔、科比、埃迪·琼斯和范埃克塞尔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活塞的先发五虎中只有普林斯没有得到东部教练的足够青睐,但考虑到小奥尼尔也许因伤而届时无法参赛,在大前锋位置上拉希德·华莱士最有希望填补空缺,而他升级后留下的一个替补席位将很有可能由普林斯来顶。这样,活塞的先发五虎就在全明星赛上凑齐了,我们就可以设计一出由其他全明星球员中挑选出五名球员和活塞的五名全明星球员对阵的好戏。正儿八经的篮球比赛讲究的是团队配合,以这点来衡量活塞的先发阵容无愧于全联盟最佳。如果来这样一场五打五,全明星联队肯定吃亏,原因显而易见:活塞队目前的首发阵容在一块磨合了近三个赛季,彼此之间配合非常默契,而全明星联队各队的人都有,在一块顶多有几场训练来磨合,默契程度肯定无法和活塞相比。

  (预测结果:活塞胜)

  国际纵队vs美国联队

  随着NBA联赛的全球化推广,国际球员在NBA舞台也开始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的NBA全明星赛也将“国际味”十足,共有6名国际球员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平了全明星赛国际球员的最高纪录。

  这6名国际球员全部来自西部。中国的中锋姚明、美属维京群岛的大前锋邓肯和加拿大组织后卫纳什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队先发阵容,其中姚明得到了最多的球迷选票;德国大前锋诺维茨基、西班牙大前锋加索尔和法国组织后卫帕克进入西部队替补阵容。

  卫冕冠军马刺的后卫帕克以灵巧的步伐著称,灰熊前锋加索尔身高2.13米,而且手臂很长,技术全面,在篮板和内线进攻上实力突出,两人都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加索尔是第一个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西班牙球员。小牛的全能大前锋诺维茨基则已经是NBA的常客了。

  加索尔本赛季场均得到19.5分、9.2个篮板和4.3次助攻。对于入选全明星阵容他激动不已,加索尔表示:“这是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能入选(全明星)让我兴奋和感激,我为能代表孟菲斯灰熊队和代表西班牙而感到骄傲。”

  既然全明星阵容中的国际球员已有6人,那么不妨让他们组成一支球队,由姚明担任中锋,邓肯或加索尔担任大前锋,诺维茨基打小前锋,帕克打得分后卫,纳什打组织后卫。这是一个兼具身高和速度的阵容,而且调配度极大———诺维茨基可以打前场三个位置,加索尔和邓肯既可以打大前锋又可以打中锋,帕克和纳什都是得分、助攻样样精通的全能后卫。这个阵容惟一的弱点就是后场身高不够,在面对科比、詹姆斯这样的高大后卫时防守容易吃亏。

  不过,考虑到美国联队兵多将广,而且又是主场作战,最后的胜利将属于他们。跳出全明星赛,以后不妨搞一搞美国队对世界联队的比赛,看看接连在国际比赛中受挫的美国队能否保住篮球世界霸主的地位。

  (预测结果:美国联队胜)

  谁是第一次

  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都是首次入选全明星,而其他第一次当选的还有波什、帕克和加索尔。尽管活塞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都打入了

总决赛,但他们的球员却始终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而本·华莱士则是惟一一位在过去3个赛季都入选全明星的活塞球员,另外他们上一次拥有2名球员入选还是在2000年,当时希尔和斯塔克豪斯双双入选。

  谁被冷落了

  事实上每一次全明星票选都无法顾及所有具备明星水准的球员,像目前在得分榜排名第4的奇才后卫阿里纳斯以及雄鹿的王牌得分手里德都没有入选,但他们将争夺之后可能出现的空缺位置。西部的掘金球员安东尼和黄蜂新秀保罗也被拒之门外。“我希望他们能多挑些球员,但他们无法做到。”当选这次西部全明星队主帅的小牛教练约翰逊说,“每年都有全明星赛,而每年都会有一批具备资格参加的球员。”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