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赛事将全面展开 中国选手首项冲击冬季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都灵2月10日电第二十届都灵冬奥会的比赛将于明天全面展开。中国运动员最先亮相的项目是冬季两项男子二十公里个人赛,出场选手为来自吉林的张成烨,他也是该项目亚洲最好成绩保持者。

  冬季两项运动是越野滑雪技术与射击相结合的雪上竞技项目。从整个世界冬季两项运动成绩表来看,中国男子选手的水平很难排到靠前的位置。但张成烨却曾在二00五年赛季
中为亚洲选手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去年一月举行的世界杯赛意大利站男子二十公里比赛中,张成烨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摘得亚军。此后不久,他又在世界杯赛奥地利站男子十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十三名,这两个成绩都是亚洲男子选手在世界上的最高名次。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男子冬季两项选手,二十三岁的张成烨近年参加世界杯系列赛较多,每个赛季大约有两三个月在欧洲比赛、训练,进步很快。明天的比赛将在塞萨纳的圣西卡里奥滑雪场举行,张成烨在所有五十五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二十四位出发。

  由于将两种竞技项目结合,冬季两项运动比赛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也为张成烨这样的不知名选手提供了制造“冷门”的机会。男子二十公里个人赛要射击四次,一共二十发子弹,每脱靶一发,就要在滑行时间上加罚一分钟。因此,滑行速度不落他人的张成烨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在射击环节上减少失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