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首金之争与中国无缘 挪威人奥勒有望摘取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6 江淮晨报

  新华社都灵2月10日电都灵的奥运气氛一直不浓,11日正式开始比赛后,不知道这一状况能否改观。不过,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重在观摩学习,而首金之争也几乎没有悬念。

  首日比赛将产生4枚金牌,分别是冬季两项的男子20公里赛,自由式滑雪的女子雪上技巧,北欧两项的15公里单人决赛,速度滑冰的男子5000米。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只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来自吉林的24岁小伙子张成烨将参加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赛,但他此次参赛重在参与、重在学习。自由式滑雪分为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而中国目前尚未开展雪上技巧项目。此外,北欧两项和速度滑冰的男子长距离项目,中国队都没有参赛。

  首金之争虽然与

中国队无关,但是同样好看,因为这是一项有趣的比赛,而且比赛中恰好有一位“大腕”,让这场争夺变为观赏。

  冬季两项的“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这是冬奥会最“原始”的项目之一。选手在越野滑雪过程中,遇到射击场就要停下来进行5发子弹的射击,如果脱靶一发,就在旁边的小雪场罚滑一圈,脱靶越多,罚圈越多,罚完之后才能接着滑雪比赛。

  在这项有趣的比赛中,相信,都灵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很难旁落他人之手。(记者刘卫宏)

引人关注的“大腕”就是“冬季两项之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比约恩达伦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包揽男子项目的4枚金牌,创造惊人纪录。去年他又获得4项世锦赛冠军,并夺取
世界杯
赛总冠军,正处于巅峰时期。

  他说,4年前的感觉实在是相当不错,现在的事情就是提高滑雪和射击技巧,“如果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状态,我至少能获得两枚金牌。”有理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