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蒋兴权出山入主浙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在苦等了12年后,浙江男篮终于请来了篮坛教父蒋兴权。

  北京时间2月10日,蒋兴权正式出任浙江万马队总教练,郑武将作为执行教练负责指挥比赛。此次请蒋兴权出山,浙江队显然看重了老蒋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的经验。

  “这次来万马我非常高兴,其实94年他们就有意请我了,但当时我有家乡情结,所
以没有过来,”蒋兴权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我能来,一个原因是和郑武的师徒情义,另外在接触了万马总经理后,我觉得这个球队培养年轻球员的理念和我一致。”

  蒋兴权认为万马的年轻球员在CBA中潜质非常高,蒋兴权将主要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包括青年队,郑武则继续担任临场指挥。“这个赛季没什么目标,我们的眼光很长远。”

  有消息称蒋兴权和万马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老蒋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在这儿能干多久干多久。”

  老蒋的到来让郑武从主教练成为了执行教练,他将负责球队的临场指挥,他在发布会上否认要去美国深造的传言:“我会一直跟随蒋指导,在万马干下去。”

  在蒋兴权的所有弟子中,郑武是跟蒋兴权感情最深的一个,他早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时就在老蒋麾下效力。“今年春节,我借拜年的机会请求蒋指导出山,”这一请求很快得到了回应,尽管此前河南队老板曾三次前往沈阳邀请老蒋,但蒋兴权最终还是选择了万马。

  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是排球教练出身,和老蒋一样崇尚魔鬼训练,“最终我们的诚意打动了蒋指导。”这样蒋兴权在家赋闲了55天后,重新出山。外界传言万马许诺的年薪将在100万左右,而俱乐部对蒋兴权的要求是:为多年积弱的浙江队造出新血。对于66岁的蒋兴权来说,浙江也许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了。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老蒋的建议下,浙江万马俱乐部近日已经买进多名天赋极高的优秀小队员,并成功收购浙江省体院一支青年队,正式重新组建三线队。(雨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