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闫峰争夺战愈演愈烈 “腰”痛汉军挥之不去的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2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成都2月10日电(记者 舒展)“腰”痛,早已是汉军的老伤。

  在裴恩才的361阵型中,双后腰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攻上去能在两军僵持时用长传和远射打开局面,退回来是后防线前的屏障,这个位置上的人选至关重要。

  从马成上赛季状态下滑开始,武汉队就饱受腰伤之困,前任主帅陈方平也曾在这个
位置上数度走马换将,从周熠到张辛昕、吴鹏,到赛季结束,也没能寻得一攻守兼备的后腰良才。

  来到蓉城集训后,两场分队赛下来,裴恩才挂念的,依然是一名好后腰。

  引援受挫

  闫峰争夺战愈演愈烈

  正是怕汉军的腰伤“恶化”,今年俱乐部的引援方向很明确,就是要在国内的转会市场上觅得一名铁腰。

  当刘金东、贾文鹏、陆博飞一个个与我们擦肩而去后,裴帅把最后一丝希望放在了闫峰的转会上,可这一次,价格又成了拦路虎。“其实,闫峰也并非国内一流的中场”,老裴说,咱们是一次次退而求其次,可还是望“价”兴叹。

  离开汉军大营后,闫峰昨天回到了他的家乡大连,面见实德老总林乐丰,请对方高抬贵手,将自己降价出售,为赴武汉踢球一事开绿灯。

  今晚8时,闫峰还给裴恩才打来电话,再度表达了自己为汉军效力的决心。

  据了解,除沈阳金德开价100万元外,厦门队今天也告知实德方面,愿以120万元引进闫峰,闫峰争夺战愈演愈烈。但闫峰私下里表示,他铁定不去沈阳金德,因为他深知那里的环境不太好,搞不好会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降级。

  裴恩才对记者说,内援方面,闫峰是他今年瞄准的最后一个目标,如果无法成功转会,他只能着重于在汉军内部挖潜,栽培一个新铁腰出来。

  伤病不断

  汉军“腰”伤加重

  内部挖潜,谈何容易!

  这不,裴恩才现在已经遇到了棘手的问题--被他视为新赛季双后腰主力的周熠、胡卓伟组合,来蓉城后先后受到伤病的困扰,让他大伤脑筋。

  今天下午,病情有所好转的周熠来到场边看队友训练。他介绍说,来成都的头一天晚上,他开始感冒,当时也没在意,可没想到进了温江基地,病情就不断加重,高烧不退,这几天一直在打点滴,“我们队本来后腰位置上就缺人,不能上场训练,我的心里也很急。”

  无奈之下,裴恩才这两天只能让江晖、吴鹏换着跟胡卓伟配合打后腰,但成效并不显著,两人都踢得别别扭扭的。

  坏消息总是接踵而至,今天下午的分队赛中,胡卓伟的膝盖又伤了,疼得直咧嘴。目前尚不清楚伤情如何,还在进一步观察中。“这下可好,一个病没好,一个又伤了”,裴恩才苦笑道:“这腰痛啊,何时是个尽头。”

  救命之招

  王文华挺腰

  引援不畅,现有主力又伤病不断,眼看下一阶段的实战演练即将开始,焦急的裴恩才想出了最后的一招棋———让王文华尝试打后腰。

  按照裴恩才的设想,汉军的双后腰应是一人主攻,一人主守,胡卓伟、闫峰、张辛昕均是守强攻弱,周熠技术不错,但防守稍差。

  右前卫王文华攻守兼备,在队中以前曾经打过后腰,自上赛季在联赛中突然“开窍”以后,已经成为

武汉队中的多面手。“必要时,用王文华打后腰,让孙峰打右前卫,虽是兵行险着,但或许可以收到奇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