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中国队小负当平 打掉“小李”是一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5:2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争)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结束,中方2∶3暂时落后。但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认为:除掉对方的李世石,中国队小负当平。擂台刚入正轨

  赛前采访马晓春时,他表示:擂台赛的特点是前几场的热闹都无所谓,关键看后面。现在比赛进行了5盘,中方2∶3稍稍落后,马晓春认为结果正常。“现在擂台才刚步入正轨。(我们)虽然2∶3落后,但基本上等于打平了。”马晓春解释说,“韩国就是靠大小二李,
我们打掉一个李世石,已经解决了一半问题。现在他们虽然多一个人,但后面金东烨是道“菜”,所以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平手。”

  打掉“小李”是一大胜利

  李世石打头阵出乎马晓春的预料。“他打头阵确实不容易想到,但后来想想也挺合理的。”马晓春说,“一是他3月中旬结婚,虽然赶得上第二阶段在中国的比赛,但这样匆忙不见得有好结果;二是他们想在气势上压倒我们。如果不是陈耀烨赢了他,不知道小李一口气要赢到哪里呢!”

  对陈耀烨的表现,马晓春赞赏有加:“他本来就有赢李世石的实力,李昌镐不是已经输给他了吗!”朴文尧首局败给李世石后,马晓春表示无需恐慌,主张仍按既定方针办,结果按计划出场的陈耀烨果然奏凯。昨天马晓春解释:“如果换个大将出场,压力会更大。而陈耀烨上,他本身心态非常好。”下阶段对付“大李”

  下月在杭州,

中韩双方进行最后的决战。展望未来,马晓春语调轻松:“等他们回来再说。到时看他们谁愿意上,再综合各方面考虑一下,决定谁去对付小安子(安祚永)。”

  马晓春认为中方所剩三将可能会争先恐后地要求上场,因为先上一是压力小,二还可能得连胜奖(三连胜起有连胜奖金)。“再不上基本上就没有三连胜的可能了。”马晓春分析说:“如果赢了安祚永,还可能赢金东烨、曹薰铉,如果下盘还不上,就不大可能三连胜了,除非连李昌镐也赢了。”

  “其实第二阶段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对付剩下的大李(李昌镐)。”马晓春总结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