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六个出场申雪/赵宏博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15 都市快报

  “赵宏博和申雪将第6个出场。”昨天听到这个抽签结果,赵宏博只是淡淡一笑,脸上露出两个酒窝。

  能来就行,其余的无所谓

  久经冰场的赵宏博明白,这个签抽得不好。因为,在花样滑冰比赛中,一般来讲,
运动员靠后出场更占优势。但经历过跟腱断裂这样的大磨难后,赵宏博觉得,他和申雪能够来到都灵已经很幸运,具体第几位出场已经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了。

  大赛前的最后24小时,赵宏博和申雪非常平静。“该上冰就上冰,该休息就休息。”在主管教练姚滨的带领下,参加花样滑冰的三队选手,赵宏博和申雪,庞清和佟健,张丹和张昊“正常的,平静的做着赛前准备”。

  在昨天的两场训练中,赵宏博在上午的训练中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下午,他在做连跳的时候成功地完成了第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但紧接着的两周跳没有尽全力。

  对手太强,又有好签相助

  抵达都灵后,结合实际情况,姚滨教练降低了赵宏博的动作难度。但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上,花滑权威人士仍然认定,申赵将成为本届冬奥会上最大的黑马。“申雪/赵宏博是两届世锦赛冠军,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他们的实力很强。”

  本次大赛上,申雪和赵宏博最大的对手是俄罗斯的托特米安妮娜和马里宁,而他们的运气又足够好,在20对选手中排在第19位出场。中国的另外两对选手庞清和佟健、张丹和张昊将分别在第5位和第11位出场。

  官网同时也对中国小将张丹和张昊给予了关注,“他们凭借其高难度的技术能力,以及日渐成熟的表演风格,将给俄罗斯选手制造巨大威胁。在去年12月份的

世界杯
总决赛
中,他们的技术难度分已经超过俄罗斯选手。”(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