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围棋擂台赛中国队2比3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安祚永果然是“半目王”,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五局比赛中,他仅以半目的优势击败了攻擂的中国棋手王檄五段。至此,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宣告落幕,韩国队暂时以3比2领先。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份在杭州举行。

  昨天的对局经猜先王檄执黑先行,这似乎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在此前进行的4局棋中,无一例外都是以白棋取胜而告终。王檄以星小目开局,安祚永则同样以星小目应对。序盘
黑棋外势不错,而安祚永基本拿下了4个角的实地,不过在抢实地的同时白棋也把自己给抢薄了。王檄随后对安祚永的孤棋发起了攻击,他先将左边一队白棋切断,又将右边一队白棋赶向中腹,意欲进行夹击。

  关键时刻,王檄方向选择错误。黑71手是严重错误,本该继续攻击右边白棋的时候,他跑到左边破白空去了。安祚永机敏地在中央一断,右边白棋弱子瞬间变成强子,形势发生逆转。白棋飞快安定右边后,轻松将左边白棋做活,黑棋通过攻击获得了一定的利益,但实地显然不足。官子争夺中,安祚永为保胜局退缩得很严重,盘面胜负最终缩小为黑棋半目胜,“半目胜负师”果然名不虚传。

  本局结束后,

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也宣告结束。目前韩国队尚有李昌镐、曹薰炫、安祚永、金东烨四人,
中国队
则有常昊、罗洗河、古力三人。尽管在人数上韩国队占据优势,不过3比2的比分仍很接近,中国队完全可能后来居上。(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