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诚如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所言,女队实力界限比较明显,不像男队那样,队内比赛会有较多的冷门出现。这样就不难理解昨天中国女队的世乒赛选拔赛一天混战后,打到四强,发现恰恰便是大家意料之中的队内的四大主力,很难跟前几天男队选拔时的残酷性相提并论。

  其实中国女乒推出如此选拔纯属应景之作。在男乒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直通不莱
梅”如火如荼时,才推出了采用世界杯赛制,产生一名世乒赛团体赛入围者的举措。相信大多数人,包括球员在内,大家心里都有数,只要不出意外,这个名额是属于张怡宁的。不过从昨天一天32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也产生了不少初具“颠覆”的场面,颇让人欣慰。

  昨天上午贾君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差点掀翻张怡宁—决胜局贾君拿到两个赛点,只不过打到这种关键球上,张怡宁的大赛经验起了作用,才如履薄冰般地过关。王楠久疏战阵,一亮相就被怪球手陈晴打了个3∶0,不过王楠毕竟实力摆在那儿,靠后两战的胜利顺利跻身八强。在1/4决赛中,同样来自辽宁的常晨晨也给王楠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也是到了决胜局年轻选手心态起了变化,才让王楠又进一步。来自广东的小将刘诗雯去年曾在队内大循环拿过一次冠军,这次与世界亚军郭焱的比赛,也打满了五局才告败,第三局她曾以19∶17获胜,显示了压力之下良好的心态。

  显然,昨天不是秩序被打破的一天,只是旧秩序中也呈现出不少新迹象。中国女乒的选拔才刚刚开始,还有四个名额,年轻小将当继续努力,争取能够用实力来颠覆旧秩序,比如昨天刘诗雯便是“踩”着牛剑峰打入第二轮的。(阎建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