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旗手?能躲就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奥运会上担任旗手,昂首擎旗大踏步地引领整个代表团进入开幕式会场,是件求之不得、无上光荣的任务。杨扬这么想,她的前任张民、赵宏博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可同样一项任务,在加拿大运动员眼里,却变成了能躲就躲的苦差事。

  选旗手不能随便拉个人来,他(她)必须符合形象好、成绩好、没丑闻三个条件。早在一个月前,加拿大奥委会就给本国各单项冬季体育组织发了推荐表,让每个组织推荐一
名最合适的人选。表刚发下去,就有好几位明星运动员明确表示自己不愿当旗手。他们是加拿大头号越野滑雪选手贝·斯格特、速滑名将克·休斯和辛·克拉森、雪车手皮·鲁德斯以及自由滑雪选手詹·海尔。他们担心当旗手会耗力费神,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还有一个说不出口的理由。加拿大运动员认为当旗手不吉利,因为过去八位奥运旗手,虽然都是夺牌热门,只有三位拿到了奖牌。最后,加奥委会把这项任务摊派给了39岁的女子冰球运动员丹·高耶特。

  德国奥委会也在同样问题上犯了难。冬奥会“六朝元老”、三块雪橇金牌得主乔·汉科本来是首选,但汉科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当旗手,只想一门心思为自己的奥运生涯画个金色句号。德奥委会随即将目光投向冬季两项名将、德国2005年最佳运动员乌·迪索,迪索也回敬了一个“不”。(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