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两强换帅抢分一换就灵 本周客场将考验两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西甲共有两支球队换帅,结果两支球队在换帅后都立马取得了胜利,其中马拉加主场2比1战胜直接保级对手毕尔巴鄂竞技,而皇家社会也以相同比分主场战胜保级对手马洛卡,印证了“换帅如换刀”的道理。本轮比赛,马拉加和皇家社会都改打客场比赛,是否还能延续换帅后所带来的回升势头,将是两位新帅最大考验。

  马拉加新帅马诺罗·耶罗是前皇马球星费尔南多·耶罗的哥哥,上任之前他是马拉
加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对球队非常熟悉。前任主帅塔皮亚执教时,马拉加的球风非常保守,尽管上赛季塔皮亚率队保级成功,但本赛季却再度让球队陷入了泥潭当中。大耶罗上任之后,首先就是对球队的风格进行改造,从上轮比赛的表现来看,现在的马拉加开始追求进攻,除了后腰由两名减少到一名外,两个边后卫的助攻也增多,前场始终保持有五名进攻球员。

  本轮比赛,马拉加客场挑战阿拉维斯,这是又一个保级对手,大耶罗在客场是否还会有大胆的举动?答案是肯定的,据《马拉加观点报》报道,大耶罗除了将沿用上场比赛的战术外,还要求球员秉持一个概念,那就是主场还是客场比赛都一样对待,“我们将按照常识踢球,客场我们也照样应该得分,球队的模式应该是大胆的,不带任何恐惧的,防守稳固、进攻大胆,我希望我的球员们带着信心上场,相信自己的可能性。这就是我想传给球员们的精神。”萨尔瓦和纳乔将缺阵,但中场大将杜达将回归,挑战仅在主场获胜了一场的阿拉维斯,马拉加确实不应该保守。

  

皇家社会新帅冈萨洛·阿尔科纳达上任之前是俱乐部二队主帅,他对球队同样非常熟悉。尽管他仍采用442阵型,但对首发阵容却进行了调整,比如雷卡特和诺沃这两位在前任主帅手下得不到重用的球员,重新成为了球队主力。另外,球队阵型变得更紧凑,而针对球队防守是
西甲
最差之一的弱项,阿尔科纳达也进行了重点的改造。两位新加盟前锋斯科布和马克·冈萨雷斯表现出色,弥补了科瓦切维奇和尼哈特受伤所留下的空缺。但本轮对近期表现抢眼的马竞,无论对阿尔科纳达还是皇家社会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自1998年以来,皇家社会只在客场赢过马竞一次,媒体分析做客卡尔德隆球场,阿尔科纳达将把防守放在第一的位置上。

  马竞、马拉加和皇家社会的换帅效应给了一些情况类似的俱乐部以启示,最近一位走在十字路口的主帅是马洛卡的库珀。马洛卡最近8场比赛竟只拿到3分,球队在积分榜上垫底,有消息称,本轮主场对赫塔菲的比赛将是库珀最后的机会。而为了挽救自己,一向保守的库珀将会在本场比赛排出阿朗戈和大久保嘉人的双前锋进攻阵型。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