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三强客场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周六胜负彩中,英超三强切尔西、曼联、利物浦都是客场作战。而冠军杯1/8决赛将在2月21日起展开,这三场比赛也是切尔西和利物浦在21日前最后一场客场联赛,当然,曼联没踢冠军杯的份。

  切尔西前段时间在联赛曾接连被查尔顿和维拉这2支不算强的球队逼和,但在上轮对冠军争夺者利物浦时却不含糊,2比0获胜。由此看来,说切尔西状态处于低谷说不过去,主
要因素还是心态,毕竟联赛优势巨大。

  切尔西上赛季也是在2月底就在冠军杯淘汰赛中和巴塞罗那相遇,在那之前的4场比赛中,切尔西联赛中客场对布莱克本和埃弗顿都是1比0小胜,主场0比0被曼城逼和,在足总杯更是客场被纽卡斯尔淘汰。而当时切尔西在联赛中被曼联步步紧逼,但依然都踢得马马虎虎。现在切尔西在还有13轮的情况下领先曼联15分,更有悠着点打的本钱。加上周中刚和埃弗顿在足总杯中打了一场,周末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切尔西很难有好的表现。

  利物浦在上赛季开始打冠军杯淘汰赛前最近的一场比赛是10天之前客场联赛对伯明翰,但依然0比2输球。由于过去4场联赛仅拿到1分,包括客场三连败,

利物浦的夺冠梦基本已破灭。战罢维冈,该队将在联赛、足总杯、冠军杯中分别和阿森纳、
曼联
、本菲卡交手,近年屡屡在杯赛中尝到甜头的利物浦不会全力对付维冈。

  已经从冠军杯中出局的曼联上赛季在2月份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冠军杯主场输球外,其余5场全胜,包括3个客场。但这个赛季形势有所不同了。曼联现在落后切尔西15分,夺冠希望微乎其微,不过对第三名的利物浦有6分优势(后者少打1场),老二的位置还是比较稳。未来两个周末曼联将在足总杯中和利物浦交手,接着和维冈争夺联赛杯冠军,以曼联目前的情况,对杯赛应该非常看重,有所顾虑之下未必能顺利吃掉朴茨茅斯。

  作者:枫情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