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平连胜纪录 热队创惨败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诺维茨基不久前就说过,达拉斯小牛是一支在常规赛季就值得充分尊敬的队伍,不必等到季后赛才能引起敬畏。这番话不光是小牛当家球星的自夸,近来诺维茨基的队伍已经不再是那支只懂得疯狂进攻的球队,同样很有希望成为全联盟最佳防守球队。

  昨天,小牛在美航中心主场以112比76狂胜迈阿密热,完成了本赛季全联盟最长的13场连胜。如果他们能够在今天战胜掘金,则将创造球队历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

  与此同时,热队则吞下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败。“这就是一场典型的老式得克萨斯横扫。”拿下23分8个篮板的奥尼尔赛后坦陈,除了他和拿了16分8次助攻的韦德,热队无人得分上双。

  热队整场比赛都不曾领先,半场过后就以38比51落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这真是痛苦,太痛苦了,我执教了一场彻底丑陋的比赛。”热队主帅帕特·莱利说,“糟糕的比赛计划,无论是挡拆配置还是别的什么。我不会承担全部责任,但这是一场彻底的崩溃。”

  小牛在下半场就换下所有先发,以便为今天全力出战与掘金的比赛。约什·霍华德下场后就迫不及待地宣布:“现在我觉得自己干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我们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团队配合。”

  确实,小牛胜在集体的力量。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6.2%,其中三分球16投11中,而全场失误仅12次。双方当家球星的对抗中,诺维茨基占据压倒性优势,16投11中得到27分,其中在第三节末段,他的连续投篮命中帮助小牛以79比50遥遥领先。

  小牛本场获胜后已超越

马刺,登上西部老大宝座,目前战绩为39胜10负,这是球队在常规赛季同期的历史最佳战绩。主场面对东部球队时,他们9战全胜,而且优势显著,场均能赢下16.2分。“除去赢活塞那场比赛,这是我们赢得最爽的一场了,真是乐趣无穷。”霍华德说道。

  尽管昨天公布的全明星阵容中,小牛仅诺维茨基一人入选,不过球队上下并不在意,“支持者们只选择星味十足的球员,球星们也乐得被追捧,这就是桩两相情愿的事情。”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说。

  作者:潘丽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