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队内循环首日 身上“全是肉”王楠照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女乒队内循环赛挥拍,四大主力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如期晋级四强。其中,张怡宁和王楠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碰撞。第一张直通不来梅的入场券归谁?谜底今天揭晓。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16名队员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从1/4决赛起采取淘汰赛制并最终决出冠军。

  王楠因手术而没有参加队内的第一次大循环。本次作为外卡选手参赛,也是主教练施之皓对她的肯定。小组赛中,王楠受到同样持外卡参赛的陈晴的挑战,以0比3败北。这场比赛中,出现了20比18罕见的高比分。但随后,王楠连续战胜刘诗雯、牛剑锋,顺利从小组出线。1/4决赛中,王楠以3比2淘汰常晨晨挺进四强。

  “休息了两个月,比全运会的时候体重长了5斤呢。”王楠擦着额头的汗珠说道,“手术后一直在专心养身体,现在打比赛对我来说,就是要恢复体力和能力。我想今天和常晨晨这场球能挺过来了,对我来说是个新的起点。”王楠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两场高比分。一场是郭焱和刘诗雯的1/4决赛,第三局中出现了19比17的“第二高”比分。“第三高”比分则是张怡宁的首场比赛。决胜局,在对手贾君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张怡宁没有慌乱,而是以18比16赢得了比赛。

  三场比赛,三个高比分,主教练施之皓所始料未及。“最可喜的,就是达到了竞争的效果。你们看王楠四场比赛下来,呼吸都不正常了。这种感觉,是平时怎么找也找不到的。”今天,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将争夺中国女队

世乒赛阵容的唯一直接入围名额。而两位“大满贯”选手张怡宁、王楠将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展开厮杀。

  按照本周临时宣布的选拔规则,今天在选拔赛中夺冠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不来梅世乒赛参赛资格;此后,在2月中旬和月底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中均进入前两名的选手将瓜分两个世乒赛名额;另外,教练组和顾问团将根据队员的综合表现决定最后两个资格的归属。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