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男篮主场出现"非常规调整" 问题裁判临时被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东方大鲨鱼坐镇卢湾体育馆,以110比90轻取河南队。本场比赛没有出现上轮中上海球迷对裁判的群体声讨,此外,还有一个非常显著的变化: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和技术监督都作了调整,上轮发生误判的助理裁判被单独调离去执法异地的比赛。

  由于昨晚的比赛是上海队接连第二个主场,按常规,执法的三名裁判将继续由上轮比赛的裁判来当值。不过,当昨晚三名裁判一齐亮相时,上轮引发观众声讨“黑哨”的那名
助理裁判消失了,取代他的是担任本场第二助理裁判的郑军,另两名裁判则依然由杨茂功和乔龙升担任。此外,篮协派来的技术监督也换人了,不再是上轮担任技术监督的郝国华。

  “那个裁判也不是什么故意吹偏哨,他可能是经验少了点。”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这样分析说,“按常规,在那么关键的时刻,裁判应该对双方主力球员的判罚要慎重些,尤其是我们的奥科萨已经是五犯在身了。”

  上轮引发球迷声讨的这一争议判罚,昨天通过上海电视台的回放已被明确无误地证明是“误判”,可这并没有影响上海球迷看球的热情。昨晚虽然是对弱旅河南队的比赛,但卢湾体育馆还是来了将近2000名球迷,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为上海队加油助威,对裁判正确的判罚还不时报以掌声。三名裁判全场比赛的判罚也比较公正,赛后也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上海队昨晚打得也比较顺手,一路领先不说,最多时领先河南队23分之多。队中主力刘炜和章文琪都走出了低迷,本场表现非常抢眼,刘炜全场砍下27分,章文琪也拿到了16分,外援奥科萨和小将王勇则分别砍下29分和15分。

  这一情况也引发了河南队洋帅特瑞的羡慕不已,他赞叹说:“上海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外线能投,内线能突破,比方说8号控卫(刘炜)、18号小将(王勇)以及9号外援(奥科萨)。”洋帅特瑞甚至还说“上海队与八一队很像,是那种可以给任何球队制造麻烦的。”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