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洪”阵容显现轮廓 陈涛有望国足第一把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进入广州后的首次训练,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全场观看了国家队训练。

  国足未练 龙头先到

  经过一天调整,国家队昨天下午16时在越秀山体育场开始训练,谢亚龙首次全场观
看了国家队训练。国家队1月12日开始集训后,已经开始分管国家男队的谢亚龙曾经两次到清远名将基地督训。不过,前两次训练,谢亚龙都只看了很短时间就提前离开了。昨天,谢亚龙一直看到训练结束才和国家队一起离开越秀山。

  谢亚龙是9日傍晚从昆明来到广州的。昨天下午在国家队到达越秀山体育场之前,他就到了。不过,在中国足协08办副主任蔚少辉和新闻官董华陪同下,谢亚龙先到了体育场副楼广州市足协办公楼三楼。国家队训练热身结束后,谢亚龙才从市足协办公楼出来。谢亚龙先是坐在主席台下观看训练,后来又走到场地边由国家队领队朱和元陪着观看训练。

  昨天下午的训练,记者们都被要求在看台上观看训练,训练结束后由新闻官董华安排队员接受采访。因此前两次在名将基地出现的众多记者尾随谢亚龙的情况没有再现。不过,不少记者向董华提出了采访谢亚龙的要求,被董华推脱了。

  对抗结束 加练点球

  谢亚龙督训,国家队昨天下午的训练情绪高涨。

  为了尽快让国脚们找到比赛感觉,朱广沪昨天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全场分组对抗。一小时左右的对抗训练中,穿黄背心的队员组成了主力阵容;训练过程中,朱广沪还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对抗中,主力阵容里只有李雷雷、张耀坤、李玮峰、王亮、肇俊哲位置一直没变。而整个训练中,朱广沪向主力阵容下达的指令都是督促进攻的。而且,除了固定的进攻套路和定位球、角球战术演练外,朱广沪还在最后要求队员们加练了点球。根据中洪双方约定,明天比赛双方只打90分钟,90分钟内打平没有加时赛也没有点球决胜。

  “抗洪”阵容 显现轮廓

  从朱广沪昨天训练中可见,目前他所打造的352阵型中的大部分位置已经确定。

  后卫线上,张耀坤、李玮峰和季铭义3人将是绝对主力,张永海将是有轻伤在身的季铭义的替补。前卫线的5人,后腰人选基本上没有悬念,肇俊哲+李彦的双后腰组合是雷打不动的,赵旭日只能充任替补;在前腰的位置上,陶伟的主力角色暂时无人能撼,吴伟安将是他的替补。左边卫曹阳+右边卫王亮也是目前国家队两翼的最佳选择。

  现在朱广沪最头疼的仍然是锋线的组合。在昨天训练中,朱广沪针对手中5名前锋先后使用了李金羽+邹捷、韩鹏+陈涛、郜林+韩鹏和李金羽+郜林的4种组合。从训练的状态和效果来看,陈涛极有可能在“抗洪”一战中首发,至于他的搭档则尚待朱广沪在今天最后一练中敲定。

  崔鹏、冯潇霆旧伤未愈,昨天跟着托马斯活动。8日下午教学赛里被撞到的李毅还在休养,昨天没有到越秀山;孙祥因患

病毒
性感
冒依然还没有归队,这四名球员参加明天和洪都拉斯队热身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杜威昨天虽然来到了体育场,但是没有参加训练,一直站在场外观看队友训练。

  作者:秦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