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今晨开幕 团长刘鹏发出五字冲锋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42 江淮晨报

  晨报讯都灵时间2月10日晚8时北京时间11日3时,都灵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备受关注的2006年冬季奥运会也随即拉开战幕。

  开幕式上,各国运动员列队进入奥林匹克体育馆,80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以首字母意大利语的顺序进场。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作为奥林匹克发源地的希腊成为首支进入开幕式的队伍。中国代表团根据首字母C列19位进场,代表团旗手由中国著名短道速滑
运动员杨扬担任。

  在开幕式前,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奥运村召开会议,代表团团长刘鹏向中国冬奥代表团发出“冲、细、调、和、禁”五字冲锋令,号召全体参赛人员以“置之死地而后生”、“背水一战勇者胜”的决心和勇气,瞄准目标,冲击金牌,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努力创造好成绩,为国争光。  

  刘鹏指出,一是要冲。就是要瞄准目标,冲击金牌。刘鹏说,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背水一战勇者胜”的决心,除此以外,别无他路。

  二是要细。就是对参赛方案准备要细,对困难准备得要充分。“比赛顺利时怎么办?不顺利时怎么办?某个运动员成功了怎么办?不成功怎么办?对这些情况要有过细的预案。”刘鹏说。

  三是调,就是调整心态。竞技体育有一定的规律性,临近大赛,运动员的体能、技术固然重要,但心理素质也是制胜的关键因素。大赛在即,到了关键时刻,要做好排除干扰的工作。

  四是和,就是内部和谐。奥运竞赛胜负在须臾之间,任何不和谐的因素都可能导致功败垂成。

  五是禁,就是宁可拿不到金牌也不能出兴奋剂。刘鹏强调,“这绝对是禁令”。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