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能举国旗感到骄傲 佩服美国五朝元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4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大杨扬作为今天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对此,大杨扬很激动:“这是我坚持下来的结果!能举国旗是最骄傲的!”

  上届冬奥会之前,她也想过当旗手,但没机会。这次,中国奥委会、中国代表团为了表彰、鼓励她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和取得的优异运动成绩,支持她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
员委员会委员,选择了杨扬当入场式旗手。

  中国代表团选择女性旗手,这在以前还没有。杨扬觉得这是观念的变化:“以前觉得旗手有个面子问题,要男的、高的、长得帅的,但其实在奥林匹克精神中,旗手是非常优秀的,也是非常骄傲的,因为要举着国旗!”

  她讲起了美国代表团的安妮·皮特森在上届冬奥会是如何当上旗手的:那也是一个短道速滑运动员,女的。美国代表团的每个项目都要投票选择旗手,各项目投票选出来旗手汇总之后,对这些人再投票,结果她被选上了。“我们都挺奇怪的,她最好成绩才第三名,我们都叫她老皮。为什么是她?她参加了五届奥运会,也就是说,从1988年短道速滑作为冬奥会表演项目开始,她就是美国队的奥运选手。五届奥运会,太了不起了!”

  这次杨扬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一个女旗手,她说自己非常骄傲,这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入场式举旗子时间短不了,杨扬说:“不怕!举旗子还怕累?!”

  (宗禾)

  

杨扬:能举国旗感到骄傲佩服美国五朝元老(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