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挪威PK德国冰雪霸主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33 深圳特区报

  在最近的三届冬奥会上,挪威、德国的金牌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上一届两国竞争最为激烈,挪威最后以13枚金牌,仅仅高出德国一枚夺得霸主地位。都灵奥运会,两国还将为“冰雪第一强国”的殊荣展开新一轮争夺。德国、挪威之间的较量,将会贯穿本届冬奥会的始终。

  德国虽然上届金牌数被挪威超过,但奖牌数却高达36枚,比挪威多出11枚。德国奥
委会主席斯坦因巴赫就公开表示德国是当今世界上冬季运动唯一的超级大国。此次,他们派出200名以上运动员的庞大代表团,奖牌榜第一是囊中之物。

  德国的优势项目是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速度滑冰,雪橇以及跳台滑雪等项目。

  挪威虽然仅有440万人口,但由于国土大部分位于北极圈内,对于冬季冰雪项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届挪威派出150多人参赛,目标是再次重创德国人,重演盐湖城的奇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传统冰雪强国,挪威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了94枚金牌,不出意外本届挪威将成为“冬奥百金俱乐部”的首位成员,他们还有望在奖牌总数上首次突破300枚的大关。(纪世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