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零食、闲书、媳妇,一个都不能少奥运村28号公寓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6 哈尔滨日报

  中国代表团团部和冰上的3支队伍住在奥运村28号公寓,在那里,可爱的姑娘小伙们正在向你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休闲

  王濛,女子短道速滑的小将和骁将。其小,在于年龄只有20岁;其骁,在于已经两
夺世界冠军。升旗仪式前王濛的一句“还没升呢”打发了询问其升旗感受的记者,也让人领略了东北人的直爽。

  公寓有6层,队员们3至5人一个房间。在王濛所在的房间里,桌子上摆着饼干、瓜子等零食,还有《哈利波特》、《生活周刊》等闲书。说其闲,是因为其消遣性质,但关键时刻调整压力的作用让这些书又绝非“等闲之辈”。

  严肃

  杨扬,2002年就熟悉了的名字。两枚带有突破性质的金牌,让中国的冬季项目掀起波澜,更让杨扬自己的生活不再平静。

  “我正在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村里贴了不少我的宣传画,你们都看到了吧。”杨扬不免有得意之情,但其坚实的努力也着实让中国冬季运动受益不少,毕竟,杨扬已经是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杨扬戴着的灰帽有点雷锋帽的模样,“这是WADA寄给我的,让我替他们多做宣传呢。”真希望杨扬的影响力与中国冬季运动的影响力两翼齐飞。

  蜜意

  浓情蜜意,在有了媳妇的李佳军身上得以充分体现。

  除了比赛和训练,李佳军在村里也就听听音乐,看看光碟,写写东西(训练计划等),不承想,当记者把目光投向实现上述目标所必备的手提电脑时,桌面上他与一位靓丽女孩的合影吸引了记者眼球。

  “我媳妇,”李佳军笑呵呵地说。在记者的鼓动下,他以桌面照片为背景拍了张照片,权当记者对他的祝福和加油吧。

  “我还有6分钟了,要赶班车。”李佳军没对记者多说什么,一副风风火火的架势,这位盐湖城冬奥会5000米接力第三名似有赶超自我之势。

  故事还有很多,故事还在继续,让我们为中国代表团祈祷。“加油!决战都灵!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队员房间门上的标语鼓舞着斗志,也在为我们昭示着希望。

  新华社记者 公兵 徐征 刘卫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