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险胜吉林 浔兴迎来主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随着新年后外教普拉达的加盟和外援蒂龙的伤愈复出,福建浔兴男篮不再是CBA中的软柿子,昨天面对北区第三名的吉林队,他们在晋江以66∶62迎来主场三连胜,龚松林拿下7个三分球,以29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最佳球员,外援蒂龙也有20分进账,他还有4个封盖和17个篮板,也是取胜的功臣。本轮过后,福建浔兴依然排名南区倒数
第二,联赛排名倒数第三。

  昨天的比赛两队打得惊险有余而精彩不足,吉林队一上来就和福建浔兴玩起了外线远投的封喉战术,但是命中率不高。福建队在保证篮板的情况下争取内线对抗,第一节结束福建队以18∶22落后。第二节福建队一上来就打出了9∶2的小高潮,之后在浔兴的紧逼防守下,吉林也不能轻松发挥,福建浔兴以32∶31领先一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吉林队打出了6∶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3分,这时候福建队的灵魂人物龚松林挺身而出,到第三节结束,龚松林贡献了6个三分,勉强维持着浔兴微弱的比分优势。比赛进入最后一节,两队比分仍然呈现胶着状态,全场比赛还有22秒的时候,浔兴落后吉林1分,这时贾楠命中一个价值连城的三分。

福建队以64∶62领先对手2分,对手进攻,吉林外援运球强打内线,不料在三分区被龚松林抢断打成快攻,比分定格在66∶62。

  福建SBS

男篮能够连续两场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65分之内,可见球队的防守是有很大进步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德春开场点睛,“这两场球我们在防守上下了工夫,普拉达教练来了之后特别强调了球队的防守,今天的比赛防守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表现得非常不错。”表扬完了球队,陈德春出人意料地并没有提到全场的功臣龚松林,反而提到了投中关键三分球的贾楠,“关键时刻,贾楠立功了,他的三分球是球队的制胜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