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四大主力会师四强 手术后的王楠苦战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7 京华时报

  

女乒四大主力会师四强手术后的王楠苦战过关

  手术之后,王楠体重增加了,技术并没有减。CFP供图

  手术后的王楠苦战过关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中国

乒乓球男队的内部循环赛刚刚偃旗息鼓,女队的选拔赛就接踵而至。在昨天进行的国家乒乓球队女队
世乒赛
选拔赛中,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四大高手如期会师四强。

  扁桃体手术后重新回归赛场的王楠毫无疑问是昨天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第4组的比赛中,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比赛的她一上来就被“怪球手”陈晴以3比0的悬殊比分斩落马下。不过王楠毕竟在实力、经验上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在接下来与小将刘诗雯以及该组的种子牛剑锋的两场比赛中,王楠及时调整了状态,漂亮地以两个3比0成功晋级8强。昨天下午的8强赛,王楠遭遇了咄咄逼人的小将常晨晨,结果王楠苦战5局,以3比2险胜对手,成功进军四强。

  赛后,王楠心情很不错,她笑着说:“因为手术后一直在养身体,所以比去年要胖了5斤多,不过现在看来恢复得不错,体力也没什么大问题。之前的训练里我和常晨晨打球经常被打得连球都碰不到,今天能够赢下她我特别高兴。”

  张怡宁、郭焱、郭跃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她们均以4战全胜的成绩晋级今天的半决赛。半决赛中,王楠将与同样是“大满贯”得主的张怡宁上演遭遇战,郭焱则对阵郭跃。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进军不莱梅世锦赛的入场券。

  选拔赛开创多项纪录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由于每天8小时的现场直播,乒乓球队世锦赛选拔赛通过连续6天的激战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昨天,国乒领队黄飚用“开创多项纪录”概括了这次世锦赛选拔赛的深远意义。

  黄飚说:“这次世锦赛选拔赛开创了我们乒乓球队有史以来的多个纪录,效果超出想象。这其中包括:第一次每天转播时间长达8个小时;第一次向全国观众转播内部比赛;第一次将运动员们平时生活状况以结合比赛的方式献给观众;另外,转播时接到的电话、短信数量也是历史之最;中国乒乓界的元老、各地方队教练以及乒乓球一部、二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观摩的人数也创下了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