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半目惜败安祚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47 京华时报

  ■中韩围棋擂台赛

  第一阶段韩国队3比2领先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韩围棋擂台赛在韩国江原道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在第5局比赛中,韩国棋手安祚永九段执白251手半目击败中国的王檄五段,取得两连
胜,这使得韩国队在总比分上3比2领先。

  中国队本局派出了王檄五段攻擂,他猜中黑棋先行,不过还是安祚永率先抢得实地,仅仅60余手,他就占据了全盘的四个角地。当然,占地的同时自己不可避免地薄了,所以开局双方基本是均势的,胜负的关键在于中盘的战斗。王檄似乎不在最佳状态,他未能利用白棋不够厚实的弱点乘机发动攻击,而是强行在左边破对手的空,不想被安祚永在中央一断,使得首尾不能相顾。

  随后,安祚永尽可能地控制局面,不与王檄进行接触战,使得黑棋无法发力。眼见实地不足,王檄只得对中央和右上角的白棋发起强攻,安祚永仍然以稳健的防守来应对,一阵争夺过后,白棋自活,王檄的局面仍未能扭转。官子中,安祚永虽处处退让,但王檄尽全力搜刮,最终还是以半目的最小差距落败。

  安祚永取得两连胜后,韩国队总比分以3比2领先,第二阶段将于三月下旬在中国的杭州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