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克劳琛非国奥主帅惟一人选 未得到一致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38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吴清)昨天,谢亚龙就克劳琛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问题表达了官方态度:由于08国奥仅处在组建筹备期,克劳琛只能算是主教练候选者,而非唯一人选。

  克劳琛与谢亚龙最近一次会面,是在今年1月中旬的北京,当时也商讨过有关08国奥的话题。谢亚龙解释说:“那时的交谈只不过是一次随意的交流,甚至连意向都谈不上。如果是就聘请国奥队主教练进行谈判,是要写会议纪要的,需要双方签字等等正规程序,但这
些,我们当时都没做。这只是一次中德两国合作的交流而已。”

  依照谢亚龙心中08国奥主帅的标准,克劳琛也许还存在一定差距。“08国奥所肩负的,是

中国足球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使命———进入八强,主教练的选择必须慎重。至少到目前,说克劳琛符合08国奥主教练的标准还很不客观,他还没有得到一致认可。”谢亚龙态度明确地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能力,克劳琛能否成为08国奥主帅的另一关键问题,在于德方能否觅到赞助款项。“克劳琛是通过中德合作进入国人视野的,所以,有关他的问题也会和这个大背景相联系。”顿了一下,谢亚龙加强语气说道:“目前,足协正在与多个国家多个方面进行合作商谈,其中就包括08国奥的主帅人选问题。所以,在当前情况下,让外界误以为克劳琛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已经板上钉钉,非常不利于足协与其他方面的合作洽谈。”

  2月21日,包括克劳琛在内的德国足协一行将抵达广州,谢亚龙也表示将会在那时与克劳琛见面。不过,他格外强调说:“见面时会聊到有关国奥的问题,但不可能那时就决定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

  据悉,在2月22日中国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较量结束后,足协就将迅速召开主席会进行国奥组建方案的最后定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