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德国人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伊斯顿到期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0日电(记者高鹏)正在此间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10日进行了副主席、执委和委员的改选。德国人托·巴赫在选举中击败意大利的玛·佩斯坎特,再次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巴赫将接替到期离任的美国籍委员詹·伊斯顿,任期4年。巴赫于1996年进入国际奥委会,曾在2000年至2004年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目前,国际奥委会共有4名副主席,
另外3名副主席分别是希腊的兰比斯·V·尼克劳、日本的猪古千春和瑞典的古·林德博格。

  虽然佩斯坎特竞选副主席失利,但他在执委会委员改选中胜出,成为两名新当选的执委之一。南非籍委员山·拉姆萨米成为另一名当选的执委会委员。目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共有10名委员。

  中国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于再清会后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选举的有关情况。他说,伊斯顿原本打算谋求连任副主席,但他在10日的选举开始前临时决定退出,全力以赴竞选执委会委员。然而,事与愿违,伊斯顿竞选执委会委员也未能成功。由于另一名美国籍委员阿·德弗朗茨为了成全同胞,早些时候已退出了执委会委员的竞选,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将没有美国人。

  当日国际奥委会还选举产生了5名新委员。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维尔布鲁根以及国际

网球联合会主席里·比蒂等人当选。至此,国际奥委会共有115名委员。

  据于再清介绍,荷兰人维尔布鲁根原本作为国际自行车联盟的主席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但去年8月国际自盟进行了主席改选,维尔布鲁根未能连任,因而失去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资格。这一次,维尔布鲁根以国际自盟执行副主席的身份参与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最终再次当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