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众媒体关注冬奥 都灵将成为新“首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0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晚邮报》、《新闻报》、《体育报》等主流媒体近日发表文章,对10日即将开幕的都灵冬奥会表示关注,认为本届冬奥会是展示意大利整体形象的重要机会,也是对意大利人组织能力的一次“测试”。

  总部设在都灵的《新闻报》对冬奥会圣火9日抵达都灵进行了翔实的报道,并回顾了奥运火炬在意大利境内64天的不间断传递过程。文章说,意大利总统钱皮将在10日晚宣布冬
季会开幕,此后的两周内都灵都将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都灵冬奥会不仅是冰上和雪上竞技比赛的盛会,而且是一次重要的文化盛会。报纸还推出专刊,介绍了冬奥会期间在都灵举行的一系列展览、音乐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皮埃蒙特大区乃至整个意大利的传统文化特点。

  《体育报》指出,随着都灵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汽车城”都灵今后两周将成为整个意大利的“首都”。文章说,这是在意大利境内第三次举办奥运会。1960年举行的罗马奥运会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距离上届1956年在意大利北部科尔蒂纳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迄今已整整50年。都灵奥运会将随着10日晚举行的开幕式揭开神秘的面纱,可以说,这是一次融合古老与现代精神的盛会。

  意大利媒体均对意大利部分党派和一些反全球化人士计划在奥运会期间举行抗议活动表示关注。针对奥运会期间的安全问题,《体育报》还列出一些具体数字,其中包括意大利政府已投入安保资金9000万欧元;北约提供两架预警飞机为奥运会比赛保驾护航;奥运会现场为运动员和记者服务的安保人员为1.5万人,其中包括9000多名警察和宪兵。从上述数字不难看出意大利政府在奥运会安全问题上作出的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