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兴奋剂又掀风波 数名运动员药检不合格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0日电赛前检查历来是反兴奋剂的措施之一,在本届冬奥会进行的赛前兴奋剂检查中,已经有数名运动员落马。

  意大利卫生部的官员乔·佐塔说,在数名运动员提供的检测样品中查出含有违禁物质EPO的成分。不过,身为国际奥委会药物委员会委员的佐塔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例阳性。

  与此同时,国际滑雪联盟宣布,因为红血球数量检测不正常,有8名越野滑雪运动员被禁赛5天,这些运动员包括2002年冬奥会女子接力赛冠军、自由式1·5公里计时赛银牌得主德国的埃维·萨申巴赫。

  不过国际滑雪联盟秘书长萨·刘易斯说:“这不是处罚,而是出于身体健康的考虑采取的措施。血红蛋白过高,血液就有过于黏稠的风险,很可能会造成凝块。”

  她说:“高海拔训练或者使用某种促进血红蛋白物质会造成血红蛋白水平的波动。”

  国际滑雪联盟说,这些样品是在2月8日检测的,对他们的禁赛措施到12日结束。这意味着这些运动员将无法参加冬奥会的第一个越野滑雪项目比赛--在12日进行的男子和女子追逐赛。

  国际奥委会说,他们计划在冬奥会期间对1200名运动员进行检查。截止到7日,已经有100多名运动员接受了检查。

  对越野滑雪运动员进行的兴奋剂检查是由国际滑雪联盟进行的。国际滑联说,在本周的两天时间里,有224名运动员接受了检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