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中博、张亚雯荣登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光荣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2005年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上榜仪式10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举行,去年获得世界杯混双冠军的谢中博、张亚雯享受了“金榜题名” 的殊荣。

  谢中博、张亚雯自2004年11月配对混双以来进步神速。去年8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这对新秀发挥出色,夺得亚军。12月在湖南益阳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谢中博
/张亚雯更上一层楼,拿到运动生涯里的第一个混双冠军。

  与此同时,谢中博、张亚雯也成为自李永波1993年担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培养的第50和51位世界冠军。

  张亚雯对记者表示,登榜让自己“无比自豪”,同时感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加重大。他们会把登榜这一天看作新的起点,不断自我鞭策,争取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同时,张亚雯也祝愿更多年轻队友登上光荣榜。

  10日同时是中国羽毛球队二队成立10周年纪念日,而登上世界冠军榜的谢中博、张亚雯都经历过在二队打球的时光。李永波表示,登榜仪式到今年共举行了三届。这种教育形式既是对上榜队员的肯定,也是对年轻队员的激励。

  目前,荣登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的人数已达66名。

  (记者王集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