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选手参加冬奥会 肯尼亚越野滑雪选手博伊特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33 新华网

  记者梁涛

  每年的夏季奥运会上,非洲的中长跑运动员往往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然而,你能想像在冰天雪地的都灵冬奥会赛场上,也会有来自非洲的选手吗?来自肯尼亚的菲利普·博伊特就是其中之一。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今年的冬奥会是肯尼亚越野滑雪运动员博伊特参加的第三次冬奥会了。此前他已经参加了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在长野冬奥会上,博伊特和他的同胞亨利·比托克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批参加冬奥会的非洲运动员。

  在长野,博伊特在男子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排名最后,比获得第一名的挪威运动员整整慢了20分钟。4年后在盐湖城,博伊特还是最后一名。但是这并不能阻挡这名肯尼亚人再次动身飞到

意大利,参加将于17日进行的都灵冬奥会男子15公里越野滑雪赛。而实际上,在盐湖城冬奥会后,博伊特只进行了3个月的正规训练。

  博伊特原来是名中距离跑运动员,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在中长跑高手如林的肯尼亚却不能出头。后来得到赞助商的赞助,才改练滑雪,但是在非洲练习滑雪,谈何容易。

  2002年冬奥会后,由于肯尼亚奥委会缺乏资金,博伊特一直不能前往欧洲接受训练。直到2005年春天,他才得到一笔资金到欧洲训练了一段时间。从欧洲回到肯尼亚后,博伊特只能通过拄着滑雪杖滑轮滑来练习。

  博伊特练习滑雪最初也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因为这项运动在肯尼亚实在是冷门。“最初我的家人根本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博伊特说。后来他的妻子有机会到欧洲看他训练,对这项运动开始有所了解,然后再由她向家里的其他人解释。博伊特现在很欣慰,虽然他的家人都不会滑雪,但是他们都对滑雪略知一二。

  对于此次冬奥会的比赛,博伊特有些犯怵,尽管他希望自己的成绩能有所提高。“这是我参加的三次冬奥会里最难的赛道,并且这次是15公里,相对而言我更喜欢10公里。你知道,我以前是中距离跑运动员而不是长跑运动员。”

  对于未来,博伊特希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转行做教练。“我希望教孩子们,这样哪一天肯尼亚也能在滑雪项目上得一块金牌,人们也能记住我在肯尼亚开始这项运动中发挥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