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积极适应新赛制 李永波:21分制不可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集旻)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1分、每球得分的新赛制在国际羽联内部基本形成共识,通过只是时间问题,而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积极应对,争取尽早适应新赛制。

  国际羽联执委会去年12月作出决定,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国际比赛都将试行21分、每球得分的新赛制。如果新赛制在今年5月的国际羽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通过,今后所有
的羽毛球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都将实行21分制。

  李永波表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就开始着手探索和研究21分制的特点和规律。到目前为止,已经对新赛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在李永波看来,新赛制最突出的变化是比赛时间缩短,这样可以减少运动员受伤几率,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此外,技战术层面上的要求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例如赛前准备活动显得更为重要;开局对于整场比赛的影响加大;进攻在比赛中的作用凸显;接发球以前要求争取主动,现在更强调质量,因为能直接得分。

  据悉,国家队将于11日赶赴

福建福州,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全力备战4月28日至5月7日在日本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阶段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